2018/10/22 17:54

問題油站點93站公布! 中油提"退一送一"補償

問題油站點93站公布! 中油提"退一送一"補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爆出北北基桃竹苗共577座加油站,93座出現問題油,目前理賠方案是「退一送一」,10月1日到10月20日期間,民眾如果在這93個加油站消費,可持發票等憑證,都可以辦理。

中油解釋,「退」的意思是有疑慮的油品,可以到中油各營業處「以油易油」,從油箱中,把油品抽出,再將同樣公升數的新油加進顧客車中;「送」的話就是憑發票等收據,會將問題油的消費金額退給消費者。不過中油也強調,完整的補償機制上在研議中,確認後報請經濟部核可,會再對外公布。

93站出現問題油的加油站,目前還有44座待換油,其餘都已經完成換油恢復營運。

出現問題油的的站點名單

台北市6座

長安站、協記站、紫陽站、麗馳站、東易站、聯成站

新北市18座

獅子頭站、山隆興隆站、柑園三峽站、永和永利路站站、建德站、淳寶站、永秦站、五城站、欣欣站、統一精工新店站、五工站、輔大站、興德站、樹德站、新樹站、永錡大安站、柑園北大站、大慶站。

桃園市51站

忠德站、福德路站、山隆大園站、航空城站、百鼎站、統一精工桃園機場站、觀音山站、一德站、中壢服務區站、過嶺站、龍田站、萬能站、惠暘站、統一精工中壢站、統一精工中壢三站、山隆龍興站、車容坊三富站、中壢民族路站、大昌八八站、坤業站、仙林站、長庚站、長壽路站、蘆竹站、山隆蘆竹站、南榮站、觀音站、觀音三和站、內壢站、山隆南園站、中山站、統一精工中壢本站、環中站、北興站、龍東站、統一精工平鎮站、鼎鈺站、快速路站、武陵站、中山路站、來翔站、統一精工國際一站、統一精工國際二站、統一精工文中站、力行站、永新站、北海站、萬通站、高榮站、車容坊梅新站、山隆楊梅站。

新竹市5座

港南站、尚隆站、民弘站、明湖站、昌隆站

新竹縣11座

好客站、娥眉站、新湖口站、和興站、鳳崎站、君朋站、北海第二站、北方站、五分埔站、山崎站、橫山站、竹科站

苗栗縣1座

竹南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