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汽油出包! 北北基桃竹苗受害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又出包!中油公司今(21)日主動表示,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過測試發現不合格。估計有8百萬公升的不合格油,已經供應到北台灣、包括雙北、基隆、桃竹苗等地的自營和加盟加油站。中油表示,預計明天清晨全台化驗結果都會出爐,而目前確認化驗不合格的油料都已經停售,如果民眾發現儀表板出現不正常跳動,從明天開始,憑加油發票可向中油要求理賠。

中油董事長戴謙率領中油一級主管開記者會,因為這次「出包」實在很誇張,中油10月16日驗出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3座加油站,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的品質不合格,18日查出原因,原來是因為產出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才會出現「問題油」,21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因為影響範圍遍及基隆、雙北和桃竹苗地區,估計有8百萬公升的不合格油流入市面。

中油表示,預計22日清晨,全台中油加油站的油料化驗結果都會出爐,目前化驗不合格的加油站都暫停銷售汽油,然而這些問題油可能造成儀錶板故障,民眾如果發現車子出現狀況,22日開始,可以憑加油發票向中油要求理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