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22

天災報到找嘸開罐器 徒手就能開罐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陣子天災不斷,有不少日本網友開始討論,緊急時需要罐頭食物,卻沒有工具要怎麼辦,日本警方特地PO文解答,其實只要利用水泥地,就能徒手輕易開罐,不必用到開罐器,究竟是什麼妙招,一起來看。

罐頭只要打開就能吃,但碰上緊急狀況,身上沒有開罐器怎麼辦?前一陣子日本天災不斷,讓不少人再次關心這個問題。不過日本警方說別擔心,還特地上網PO文,教大家怎麼解決。請在水泥或柏油路上,摩擦罐頭蓋的邊緣。

記者拿出一個罐頭,實際測試看看,只見她拼命摩擦了90秒後,啊湯汁流出來了,開了耶這麼簡單就開了,日本警方解釋,只要花點力氣,利用水泥地把蓋子邊緣,和罐頭密合的部分磨掉,就能輕鬆開罐。但如果開罐器和水泥地,兩樣都缺呢?還是有別招可用,要是身邊有類似湯匙的金屬片,只要來回摩擦罐頭邊緣,再輕輕一戳,就能挖出一個洞,達到開罐器的功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