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22

騎車不怕摔! "隱形頭盔"彈出氣囊救命

騎車不怕摔! "隱形頭盔"彈出氣囊救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單車族上路,會戴安全帽,避免造成頭部受傷。只是安全帽的重量,有時讓人戴了不舒服。瑞典有兩位女大學生,花了6年研發出一款,特殊的「隱形頭盔」,使用時,是像圍巾一樣圍在脖子上,只要裡面的感應器,感應到頭部可能撞到東西,頭盔就會像汽車的安全氣囊一樣,自動彈出來。

騎著腳踏車上路兜風,為了安全最好戴上安全帽,但安全帽的重量,似乎也成了頭部的負擔,安全和舒適,真的沒辦法兩全其美嗎?瑞典兩位女大學生,耗費6年研發這款「隱形頭盔」,表面上像條圍巾,但裡面裝有陀螺儀,和一系列精密感應器,只要感應到頭部,有大幅度動作,可能撞擊地面或牆壁,頭盔才會彈出來,就像汽車的安全氣囊,只需要0.01秒,就能保護頭部不受傷害。

雖然隱形頭盔的主要材質是尼龍,卻意外地相當堅固,不但能減震防撞,又不會輕易被刮破,而且還相當透氣,但唯一的遺憾是,隱形頭盔是不能重複使用的,只要摔車讓它彈出來,299歐元,約台幣1萬多就飛了,或許隱形頭盔最大的貢獻,是讓大家騎車更加注意安全,以免這一摔讓荷包再痛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