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4:01

38歲女子後腦劇痛 竟是心血管阻塞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逐漸變冷,一定要注意心血管疾病,一名38歲女子,後腦劇痛就醫,診斷發現竟是心血管阻塞,差點就丟了性命,醫師提醒,後腦痛都可能是心血管阻塞的前兆,不可輕忽!後腦劇痛,痛到受不了,很多人以為是偏頭痛,一名38歲女子很不舒服去看醫生,竟被檢查出是心血管阻塞,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表示,非典型症狀,很多人會以牙痛、牙齦痛,甚至是後腦疼痛來表現,被誤診為偏頭痛,也有可能是呼吸困難或是反射性疼痛,堵塞程度已經達到9成,再遲一點發現,可能會猝死。

所謂反射性疼痛,大部分就是左胸左肩膀左手臂,甚至脖子下巴也會痛,尤其是秋冬季節,要特別當心,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認為,天氣變冷溫差變化刺激交感神經血管收縮,平常要控制飲食運動,如果頭痛一直沒好,有可能是心血管問題,音樂人袁惟仁上個月也才因為腦溢血昏倒,提醒民眾天氣變冷,留意心臟、腦血管健康,出現胸悶胸痛或反射性疼痛時,一定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