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3:22

10個月大開始健身! 5歲女童身體健壯

10個月大開始健身! 5歲女童身體健壯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有些孩子從小就展現驚人的天賦,美國加州一名小女孩從10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健身,現在5歲已經可以舉起比自己重兩倍的重量,小小的身軀充滿驚人的力量;另外同樣也是5歲,美國一名男童已經能把化學元素週期表倒背如流,怎麼辦到的?

拉單槓、伏地挺身,別看5歲的普麗賽斯個頭嬌小,她已經可以舉起比自己重兩倍的重量,她第一次健身是10個月大的時候,普麗賽斯的爸爸在健身房工作,從小耳濡目染,普麗賽斯也愛上了健身。普麗賽斯熱愛的還有體操,她的爸爸強調絕不會逼女兒健身,但運動的確好處多多,女兒是同年齡層最強壯的,很有希望成為優秀的體操選手。

同樣擁有過人能力的是5歲的盧許,太陽系行星、元素週期表盧許倒背如流,他還能記住所有歐洲國家的形狀和首都,盧許的媽媽很早就發現兒子不一樣,他不常牙牙學語但發現他18個月大的時候就能閱讀。

專家說,盧許是學者症候群的一員,這類人通常在運算或記憶力上有驚人天賦,電影「雨人」就把學者症候群描繪的淋漓盡致,現在有專家開設特殊學校幫助盧許這類天賦異秉的孩子開發更多潛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