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3:28

中國推全球首位AI主播 網友:表情僵硬

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技術日漸成熟,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中國官媒最近就運用AI技術推出了AI合成主播,也是全球第一個AI主播。不過有網友看了覺得表情太僵硬,不夠真實。而美國則有一家公司利用AI發展出一套防止槍擊的安全系統。

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為了保護師生安全,不少學校都裝有監視系統,但藉由AI人工智慧,校園安全將更加有保障,原來這家保全平台公司利用AI人工智慧發展出的監視系統,可以識別人們的拔槍動作,並且在3秒內立刻把影像傳送到警察局。

此外這套系統還能在幾秒數的情況下偵測到任何類型的火災,並且可以和現有的安全系統整合,目前已獲得美國賓州一所中學採用。

至於全力發展大數據的中國,最近有中國媒體跟網路公司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個AI人工智慧主播,它是利用真人主播為原型,擷取他的臉部表情,聲音特徵等合成的AI分身,推出後網友後卻不買單,認為它的表情和聲音都太僵硬、太假,也有網友認為,如此一來新聞內容更可以合成,中國恐怕會完全淪為一言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