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9:52

行銷苗栗本土大閘蟹 徐耀昌帶頭品嚐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是本土大閘蟹產地,上周從中國進口,含有戴奧辛的螃蟹暫放在苗栗養殖池,這對苗栗蟹農造成傷害,苗栗縣長徐耀昌專程到頭份、幫在地養殖戶加油打氣,也當場品嚐大閘蟹,強調苗栗大閘蟹品質安全沒問題。

大閘蟹蒸熟起鍋,一剝開,蟹肉蟹黃看起來美味可口,這是苗栗本土的大閘蟹,縣長徐耀昌品嚐美味,為苗栗大閘蟹的品質掛保證。

上星期,一批來自中國的大閘蟹在等待檢驗時,暫養在苗栗的養殖池,後來驗出戴奧辛超標,影響到消費者對苗栗本土大閘蟹的印象,因此徐耀昌特別到頭份幫養殖戶加油打氣。

苗栗大閘蟹每隻平均五到六兩,這個重量價格大概是6百到9百元,怎麼辨別是不是苗栗的大閘蟹呢,養殖戶說,他們都會綁上專屬的產地認證QRCODE,還有雷射防偽蟹環,縣府也強調從源頭把關,在苗栗大閘蟹上市前會經過64項藥物殘留檢驗,還有漁業署會抽驗戴奧辛,希望消費者安心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