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9:50

公費疫苗供貨吃緊 事先預約以免撲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疾管署今天表示,根據目前最新預估,0.5ML劑型公費流感疫苗,這個月中將會出現短暫供貨吃緊,建議民眾接種前先打電話去醫療院所預約。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應變措施,從13日下星期二開始,先暫停校園流感疫苗的接種,要優先使用在重點族群!

今年流感疫苗打過了嗎,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因為0.5ML劑型公費流感疫苗這個月中旬將暫時供貨吃緊,就算你想自費打也打不到,從十月十五日開打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的人超乎預期,目前已經施打337萬劑。

10月15日開打以來,去年多48萬劑,碰上世界衛生組織改變病毒株的建議,疫苗生產交貨比過去慢,所以才會暫時出現短缺,建議民眾先打去醫療院所預約,免得撲了空,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應變,11月13日起停止校園集中接種排程。

1.以107年度曾有校園群聚的學校,優先調撥接種,2.疫苗管控醫學中心每日100劑,區域及地區級醫院每日50劑,診所暫不限制,3.優先保留給流感併發重症高風險族群,到供貨恢復正常。

根據統計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患者,有九成沒打過疫苗,才會讓大家衝來一針見血,流血總比流感好,有打有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