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3:50

柬埔寨男童求生存 8國語言兜售商品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您有到過柬埔寨嗎?這裡有許多吸引遊客的美景,不過當地有很多小朋友因為要求生得自己出來賣紀念品,一名在暹粒市的小男孩,竟然學會用8種語言來兜售,包括法語、日語、泰國、中文等都難不倒他,還會跟流行,唱起中國歌曲《我們不一樣》,逗得女遊客相當開心,到底有沒有成功賣出紀念品?一塊來看

說得一口流利中文,柬埔寨小男孩跟遊客炫耀自己會講多國語言,不信嗎,日文、泰文、廣東話,通通難不倒他,為了賣籃子裡的紀念品、還唱起歌來,能完整唱出中國歌曲《我們不一樣》,甚至即興改編歌詞,讓女遊客又驚又喜,最後也成功賣出紀念品。

其實這是柬埔寨獨特的當地文化,小朋友和遊客學語言,只為了賣紀念品賺錢,在柬埔寨景點週邊都能看到這樣的景像,因為當地生活條件差,5歲到14歲的孩童有45%都在工作,超過30萬名兒童沒有上課,得幫忙負擔家庭開銷,政府雖然禁止但成效不彰,不過也意外讓人見識到當地小朋友的語言天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