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3:49

日玩3C逾7小時 23%童失去學習熱忱

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長時間讓孩子用手機、平板的家長,注意這份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花7小時在3C產品上的孩子,有23%的人會變得不喜歡學新事物,這都是因為手機、平板會影響到腦部發展,又以14歲到17歲是高危險群,而最小2歲、就可能受到3C產品帶來的腦部傷害。

手機平板難捨難分,當3C產品變身保母,孩子眼睛離不開,小心對腦部造成傷害。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花7小時,在3C產品上的孩子,有23%的人會變得不喜歡學新事物,就算每天只用1小時3C產品,也會提高孩子焦慮、憂鬱、易怒的風險,又以14歲到17歲是高危險群,而最小2歲,就可能受到3C產品帶來的腦部傷害。

國內醫師建議,12歲以前不建議使用3C產品,就算學校要用平板來當教材,使用時間也盡可能縮短,最多一天不超過20分鐘,還要有老師或家長陪同,才能把對孩子腦部發展的不良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