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霸氣外漏 欠薪老闆嚇到付清薪水

賴香伶霸氣外漏 欠薪老闆嚇到付清薪水 | 華視新聞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被網友大讚「超威」。(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日前遭一名想爭取勞權的男子李明彥襲擊,不幸流血掛彩,但這起事件社會大眾普遍痛批李明彥「找錯對象」,不少民眾都認為這幾年台北市勞動局致力於改善勞動環境,勞工都有感,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分享,遭到公司惡意拖欠薪水時,只是告訴公司要向勞動局檢舉,公司就嚇到立馬轉帳付清薪水,不少網友大讚勞動局真的讓勞工很有感。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公司時常少算薪資,有時請年假也被當成事假,多扣一天薪水,一拖就是好幾個月,而且連續好幾個月都少發薪水,原PO氣不過,一氣之下怒嗆「去北市府申請勞動檢查」。

(翻攝PTT)
(翻攝PTT)

原PO指出,「工資未全額給付」,一次至少罰2萬起,結果才剛嗆完公司,「昨天皮皮的還是就趕快轉帳還我了」。原PO透露,公司不僅時常拖欠薪水,而且還會「高薪低報」,雖然事後都有追討回來,但他都還是會讓勞動局上門拜訪,這回公司深知原PO真的會去檢舉,當然不敢再苛扣薪水。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狂讚,「台灣唯一勞工局不是喊假的」、「台北人有挺勞工的局處真好」、「賴局長的威名是真的,朋友公司被檢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拉票拉成這樣」、「這跟柯市府有什麼關係」、「老實說我不太相信有人檢舉還繼續做」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