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7:57

投票懶人包 出門前帶齊這3樣超重要

投票懶人包 出門前帶齊這3樣超重要 | 華視新聞
投票示意圖。(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24)日就是九合一選舉,所有的候選人磨拳擦掌就等這一天,今年除了選舉外,也綁了10案公投,18歲就能參與公投,投票時務必帶好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俗稱投票三寶。

投票帶什麼?符合投票資格的民眾,會在選舉前拿到「投票通知單」,上面會告知投票所位置,投票當天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而印章可以用指紋或簽名代替,通知單若遺失也可以現場查核,但是身分證無法取代,一定要帶。

另外,今年有共10案的公投案,投票人在進入投票所後,先領取選舉票,投完後若要參與公投,須主動前往公投區領取公投票,一但離開投票所就不得再次進入。

九合一選舉從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4點,務必把握時間為國家投下神聖的一票;另外,投票所禁止拍照、攝影、使用手機,也不能將選舉出示他人,不可將票帶出場外,否則將被開罰,甚至恐涉及刑責,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