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3:20

500移民硬闖美墨邊境 爆激烈衝突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周末在美墨邊境發起示威抗議。沒想到其中有5百人硬闖邊界,遭墨西哥警方阻止,美國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場面一團混亂。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因此關閉加州聖地牙哥和墨西哥蒂華納市的主要關卡。

直升機不停在空中盤旋,不時還聽得到催淚瓦斯發射時的聲響跟刺耳的警笛聲。在煙霧彌漫中,一大群人試圖衝過邊界,已抵達美墨邊境,蒂華納巿多日的中美洲移民大軍發起示威抗議,希望能進入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但原本平和的場面卻瞬間變調,其中有5百人採取激烈手段硬闖邊境,結果和墨西哥警方爆發嚴重衝突。

美國海關警告由於目前的情況,聖思多羅口岸已經關閉,請以適當方式離開,到最近的入境檢查站,由於他們成功突破墨國警方封鎖,衝到距離美國邊境,只有100多公尺的地方,美國當局立刻關閉連接蒂華納的聖思多羅口岸,並動用催淚瓦斯驅離移,事後墨西哥內政部表示會遣返企圖闖入美國邊境的5百名移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