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3:11

過度使用手機! 幼童恐出現失智症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家的孩子常常玩手機、平板嗎?最新美國研究發現,使用手機、平板,一天超過7小時的9到10歲兒童,大腦皮層有提早變薄的跡象,這會影響孩子的感官和認知能力。緊盯螢幕一天超過2小時的孩子,語言、推理能力都會比較差。國內醫師建議,孩子最好不要使用手機、平板,最多一天不超過半小時,家長也應該要找出方法,幫孩子遠離3C產品誘惑。

手機、平板,孩子眼睛離不開,長時間下來,不只傷眼恐怕還會傷腦。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使用手機、平板,一天超過7小時的9到10歲兒童,大腦皮層提早變薄,出現類似早期失智症的症狀,緊盯螢幕一天超過2小時的孩子,語言、推理能力都會變差。

醫師表示,打電動大腦分泌多巴胺造成成癮,不想讓孩子腦部受傷害,家長得拿出辦法。醫師建議,最好不要讓孩子使用3C,如果必要,一天也不要超過半小時,才能避免孩子的腦部提早老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