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0:08

看世足賽結緣 夫妻推廣足球文化

張良瑜 張容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看世足竟然能認識另一半!台東有一對夫妻,八年前因為看世足賽認識對方、進而交往結婚,有了孩子後更帶著孩子一起踢足球,他們說,足球讓一家人的感情更緊密,也希望台東足球風氣能越來越盛行。

有許多熱愛足球的爸爸媽媽為了推動台東在地足球文化,組成幼兒足球俱樂部,請來專業足球教練教導小孩踢球,而其中有一對夫妻在八年前因為看世足賽認識對方、進而交往結婚,有了孩子後更帶著孩子一起踢足球,他們說,足球讓一家人的感情更緊密,也希望台東足球風氣能越來越盛行。

背著小書包,林小弟幼稚園剛放學,媽媽就在門口等待,準備接他回家換裝,穿上最酷炫的足球鞋,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天,林小弟難掩興奮,因為又能跟爸爸一起踢球了。

來到台東寶桑國小,爸爸跟林小弟合作無間,抓緊時間享受親子時光,足球不只是一家人共同的興趣,更是促成爸媽姻緣的紅線,原來夫妻倆八年前,因為世足賽結緣,當時媽媽的租屋處沒有電視,只好到爸爸家裡看足球,兩人日久生情交往結婚,有了孩子後,足球讓一家人的關係更如膠似漆。

夜晚草地涼風徐徐,除了自主練球,林媽媽也帶著孩子參加幼兒足球俱樂部,小朋友排排站準備開始囉,純樸家鄉綠地廣闊,一群熱心的家長教練默默推動台東基層足球,孩子們如同精靈般在青青草地躍動,也讓校園頓時充滿蓬勃朝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