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2:55

吃鍋當心 彰縣抽檢火鍋食材3件不合格

李佳珊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變冷,也是吃火鍋的季節,民眾選火鍋食材可得當心,彰化縣衛生局抽驗火鍋冬令食材,結果有3件不合格,分別是雲林青江菜農藥殘留超標,及豆干被檢驗出過氧化氫,還有台中芋頭角被檢驗出農藥安殺番硫酸鹽。

天冷享受一鍋熱騰騰的火鍋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民眾挑火鍋食材可得當心,彰化縣衛生局抽查火鍋及冬令食材抽驗,結果抽驗的59件食材有3件不合格,分別是來自雲林的青江菜和豆干,被檢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及過氧化氫殘留,還有台中的冷凍油炸芋頭角,被驗出農藥安殺番硫酸鹽殘留。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青江菜農藥超標,芋頭驗出農藥安殺番硫酸鹽,罰鍰6萬到2億,豆干過氧化氫,可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這三樣有問題的食材都是不少人放火鍋料必備的,其中豆干更是很受歡迎的小菜,民眾如果擔心購買到有問題的豆干,衛生局建議購買回家之後,開蓋來烹煮讓這個沸水讓過氧化氫揮發。

彰化縣衛生局的服務台和衛生所提供檢驗試劑,檢驗試劑變成黃色可以通報衛生局,會派稽查人員來稽查和抽驗,目前這些出包的蔬菜及火鍋食材都已經被緊急下架,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也把案件移到來源廠商所轄的衛生局進行追查和裁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