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3:19

3C狂潮衝擊 紐約最古老打字機店關門

綜合報導  / 美國

現代都市人類的生活已經和3C產品分不開了。上個世紀都市人必備的謀生工具,例如大哥大、打字機早已被時代洪流淘汰。美國紐約一家最古老的打字機店最近被迫關門、走入歷史,就見證了時間的無情。

美國艾倫秀主持人拿出一支大哥大,兩個新孩子馬上認出那是個老古董,但是多久年份呢?這款大哥大在民國八十年代超級拉風。距今不過三四十年左右。搬出打字機時,兩個孩子頓時傻眼,只知道這老古董和筆電很像,探頭探腦想找電源開關。

沒有電源線的手動打字機是上個世紀三○年代的產物,想像一下,若是把它當成3C產品打電話就令人爆笑了。時代進步,許多叱吒風雲的時代科技終歸走入歷史。美國紐約最後一家打字機店,也熬不過時代的考驗,宣佈關門。

這家店設立於1932年,那時正是美國熬過大蕭條,邁向經濟復甦的年代。進入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時代,擁有一台手動打字機成了追求復古風的時尚,但畢竟使用打字機的人已經越來越少,相關的零配件也停產了。這家老店終究要走入歷史。打字機發出的金屬敲擊聲也快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