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13:19

走路不看路! 低頭族"撞"況連連

綜合報導  / 中國

3C產品問世後,耽溺其中而招來死劫的案例比比皆是。大陸廣東一名路人邊走路邊玩手機,剛好遇上了酒醉駕駛,死劫難逃。江蘇一名駕駛低頭看導航,車子卻往貨車底盤下衝撞。頭破血流收場。

路口直行車道紅燈亮起,對向大貨車轉彎,這時黑色小轎車高速出現,直接撞進了大貨車的底盤。從另一角度看,轎車駕駛遇上紅燈,幾乎完全沒減速,直接把大貨車的油箱撞下來,還好沒釀成爆炸。肇事原因是轎車駕駛開車看導航,分了心。自從手機等3C產品問世,使用人常因低頭專注眼前的小螢幕而忽略了四週的危險。

就像廣東這名男子,對向車子的頭燈又大又亮,他卻絲毫沒警覺沒閃避,結果被撞飛被輾死。原來撞他的是一名酒醉駕駛人,那麵包車煞都沒煞下就直接開走了,如果死者當下沒看手機看到失了魂,就能躲過死劫。地鐵站也加裝安全門,防止乘客搭地鐵時,忘我地掉到鐵軌下。類似案例層出不窮,自己的命還是自己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