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淡水10度 高屏12空品測站紅害

今晨最低溫淡水10度 高屏12空品測站紅害 | 華視新聞
(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至明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不過具參考價值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0度,凌晨4點50分新北市深坑還一度出現8.6度低溫,到了6點19分苗栗農改場甚至出現7.2度。

今天白天北部地區最低溫來到12度,高溫可以到23、24度;中部地區低溫14-16度,高溫24-26度;南部地區溫差相當大,低溫15-17度,高溫24-28度,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一路溫暖到週六,不過日夜溫差仍大。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早上8點的監測結果,高屏地區有12測站達到紅色警示,高屏和雲嘉南也有5站橘色警示,其餘皆為普通或良好等級。環保署提醒,台南(玉井)、斗六及嘉義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