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13

燒烤店飄"毒氣"薰翻天 住戶"閉關"2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棟公寓大樓有3、40戶的住戶反應,樓下的燒烤店每次營業排出大量油煙,油煙往樓上竄,住戶被薰到受不了,燒烤店開2年,樓上住戶就有2年不敢開窗,一開窗後整個屋子都是油煙味,氣到9個月內向環保局檢舉11次。

燒烤餐廳被住在樓上的住戶抗議,排出來的油煙超難聞,總幹事說,燒烤店樓上有3、40戶都被燒烤店排出來的油煙薰到受不了。明明天氣晴朗,但住在7樓的趙太太就是不敢開窗,11樓的江太太也是這樣,窗戶全關,陽台曬的衣服還沒乾也要趕快收進來、關上鋁門窗。住戶說,燒烤店開2年,住樓上的就被薰2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餐廳強調,已經花了數百萬元安裝除油煙和除異味設備,卻還是被住戶抗議油煙太臭。環保局也說,今年1月到9月底,大樓住戶已經檢舉了11次。環保局進行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法,帶著儀器到燒烤店的店門口採集氣體送驗,結果,燒烤店的周界異味檢測值小於10,符合排放標準。

不過,環保局強調,如果住戶還是反應油煙臭,就會持續監控,業者也表示願意和住戶溝通,盡力改善空氣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