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3:24

全台乾冷! 入夜各地降雨機率"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溫度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早晚都會比較冷,各地也都觀測到入冬以來最低溫,有些地區甚至下探到10度。而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大約21到24度,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上看到28度,各地日夜溫差比較大,入夜之後北部有機會下探到13度,南部低溫大概在16度上下。請注意保暖並適時增減衣物。

降雨方面,因為這一波大陸冷氣團是屬於乾冷的空氣,跟昨天一樣,下午這一段期間到晚上入夜之後,全台各地的降雨機率幾乎都是0,完全不會下雨。空氣品質部分,因為大陸冷氣團把境外空氣污染帶進台灣,中部以南地區空氣普遍不佳,從台中到台南都是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比較不健康,高屏地區甚至達到紅害等級,對所有人都不健康,預計接下來三天中南部空氣品質都會這麼差,請大家減少戶外活動。

還要特別提醒大家,因為今天台灣附近吹強勁東北風,今天本島以及離島的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尤其在巴士海峽海域的風浪比較大,浪高可能有4到5公尺,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沒有必要也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