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6:24

恐怖!非洲豬瘟蔓延全球 47國家都遭殃

恐怖!非洲豬瘟蔓延全球 47國家都遭殃 | 華視新聞
目前全中國已有超過22個縣市(市、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防檢局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超過22個縣市(市、區),防檢局指出不只中國,全世界各國從2005年開始就有案例出現,目前國際上通報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共有47個,全亞洲目前只有中國有疫情。

根據防檢局資料顯示,通報非洲豬瘟疫情的47個國家中,非洲佔29國,包括安哥拉、貝南、布吉納法索、蒲隆地、維德角、喀麥隆、中非、查德、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共和國、象牙海岸、迦納、幾內亞比索、肯亞、馬達加斯加、馬拉威、馬利、模里西斯、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奈及利亞、盧安達、塞內加爾、南非、坦尚尼亞、多哥、烏干達、尚比亞、辛巴威。

歐洲有17國,包括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白俄羅斯、捷克、愛沙尼亞、喬治亞、匈牙利、義大利(限薩丁尼亞島)、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保加利亞、比利時。

防檢局指出,亞洲只有中國1個國家,目前疫情在中國已超過22個縣市(市、區)達95例,病毒傳入到台灣的風險相當高,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能從疫區帶回肉類品。

農委會強調,根據國際規範,不管到哪一國、疫區或非疫區,都不可帶肉類品出入境,民眾應要養成習慣去了解該法,不能因為喜歡吃就帶回來,如遭查獲首次將直接開罰2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