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1:18

高屏空品"紫爆" 濁水溪揚塵害的

邱君萍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上午高屏地區空品監測站呈現出嚴重的「紫爆」指標,高雄市府環保局空噪科表示,這波屏空汙嚴重的原因是濁水溪的地表揚塵,而為了改善空汙,高雄市府從106年度年底就實施,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三個月的措施,而環保局在選前傾向續推,但是選後市長換人做,環保局認為,市府目前處於看守期,不適宜決定重大政策,至於這個福利會不會被取消,準市長韓國瑜透過幕僚表示,等上任之後會再評估。

搭捷運搭公車搭輕軌,前兩年的這個時候,在高雄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都免費,就是因為空汙嚴重要降低汙染,高雄又是一片灰矇矇,從高處放眼望去,建築物都被髒空氣遮蔽,高屏地區12月18日,空品站的監測呈現出,嚴重的「紫爆」指標,只是連續兩年,12月到隔年1月,連續3個月,搭乘大眾運輸不用錢,為了改善空汙的措施,今年卻沒有再繼續。

市長換人做市府易主,這個福利政策會不會因此取消呢,然而對民眾來說,還是希望能延續,民進黨執政了20年的高雄,國民黨韓國瑜成功變天,只是高雄市民覺得,最好的就是能夠省錢,又能恢復空氣好的藍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