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3:39

出遊好天氣! 國道湖口段"紫爆"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二天,天氣好轉加上出遊和掃墓車潮,上午就有部份路段、出現「紅色」警戒,尤其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湖口服務區更出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今天下午兩點開始會一直塞到凌晨兩點、比平常花七倍時間。

車子一輛接一輛,雖然國道不至於塞成大型停車場,不過車多很多路段走走停停,上午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湖口服務區,就一度出現紫爆時速只有19公里,高公局預估,國道五號北上頭城到坪林,將從下午兩點塞到隔天凌晨兩點,平日車程15分鐘恐怕要花七倍時間才能抵達,預計連假第三天更塞,將從下午三點塞到深夜十一點行程時間是平常的7.5倍。

另外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一號斗南到埔鹽系統,預計要花平日的3.5倍時間,國道三號龍潭到鶯歌也要花三倍時間開到,好天氣想要出遊恐怕免不了塞車,只是這回免收費時段,從原本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6點,縮短為夜間凌晨1時至5時得更晚上路,也不免讓人質疑誠意是否稍嫌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