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09

衝浪式雲瀑奇景 大崙山變"天空之島"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不少人看過「雲瀑」,但你有聽過或看過「衝浪式」的雲瀑嗎?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上空雲層千變萬化,不但形成雪白雲瀑,還像海浪一樣,一波波隨著山巒高低,襲捲而來,變「衝浪式」雲瀑,也讓大崙山變身「天空之島」,飄浮在雲海之間,景象絕美﹗

雪白雲霧,層層堆疊成雲瀑,將翠綠山頭包圍鋪蓋,雲瀑緩緩流動,隨著高低起伏的山巒,上上下下,雲海壯闊有如萬馬奔騰,一下又像浪濤般從天際渲洩而下,像是在衝浪一般。

這裡是海拔1500公尺的南投鹿谷大崙山脈,衝浪式雲瀑加上夕陽金黃光芒照射,讓大崙山變身天空之島,漂浮在雲海之間,除了大崙山,凍頂山的雲瀑,也是狀觀、美麗,彷彿奇幻動畫般的電影場景。

氣象專家表示,雲瀑是冬季時,南投山區常見的天氣現象,主要是日夜溫差大,導致對流旺盛,使得雲層變化多端,再加上當地高山林立,就會形成衝浪雲瀑,如此奇景讓人嘆為觀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