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6:36

見證彩虹遍布! 台大學生聲援同志運動

見證彩虹遍布! 台大學生聲援同志運動 | 華視新聞
今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聲援同志運動 號召台大學生一同見證校門彩虹旗、並一起繫上整排絲帶(翻攝自台大性別工作坊)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學生會今(25)日號召台大學生在校門口一同掛上彩虹旗、彩虹絲帶,並高呼「教育不完整,聖誕不快樂」等口號,聲援今年12月世新大學懸掛彩虹旗遭撤除的事件,並呼籲學校不應打著「行政中立」的名號,作為打壓學生的藉口。

「性別不平等,聖誕不快樂」、「堅守性平教育母法,堅守釋字748」、「教育不完整,聖誕不快樂」、「若要平權,不要鄉愿」,台大學生於今(25)日中午於校門口圍牆掛上彩虹旗、彩紅絲帶,並高呼口號,呼籲各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開放多元、尊重不同性別和性取向的表達。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於12月4日在該校舍我樓掛上彩虹旗,遭校方要求撤下,校方對外宣稱「尊重但不回應」,隔日卻改以「沒有申請」為由,要求撤下旗子,過程中歷經重重障礙,校方則回應,「世新大學一向尊重多元意見,支持適度表達不同立場,惟仍應按學校相關規定辦理,以符法治精神。」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負責人郭怡萱表示,在公平與正義尚未到來之前,什麼都不做就是在放任不公義的狀態延續、放任自己成為壓迫的幫兇;唯有透過積極的保障,才有真正的自由與平等。

郭怡萱提到,各級學校應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保障不同「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學生,並積極向處於不利處境的學生提供協助,以改善其處境。行政院也應堅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案」,至少應提出同等保障的同性婚姻特別法,並維持中小學階段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