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08:41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跨年夜又濕又冷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跨年夜又濕又冷 | 華視新聞
今日雨量累積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濕涼。而氣象局也在稍早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四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濕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

今年度的最後一天,民眾可能要在陰雨中度過跨年夜了,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整個北部、東北部地區彷彿泡在水裡。氣溫方面,冷氣團減弱,桃園以北地區,白天溫度約15至16度。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白天高溫約在23度到26度之間。

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降雨明顯,天氣濕涼,東部地區也有短暫雨,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今晚跨年夜,北部和東北部雲層厚、降雨明顯,東部也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的雲量也偏多,也有可能飄雨,提醒民眾若要出門參加跨年活動,記得攜帶雨具並且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