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用公用毛巾 男臉腫.身體過敏

王美雅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去健身房,你會自己帶毛巾嗎,一位民眾去健身房運動後,用公用毛巾擦汗,沒想到擦完之後,眼睛、嘴巴周圍感覺紅腫疼痛,臉腫到看不見路,連肢體也出現了過敏反應,懷疑是健身房的毛巾不乾淨。

實際拿沒使用過的健身房毛巾到實驗室,驗出來的細菌數值偏高,專家表示,不適合直接接觸臉部,也提醒,公共場所的毛巾,為了要消毒,可能會用高濃度的氯,超標的氯同樣會對呼吸道和皮膚產生傷害。

民眾的臉腫到連路都看不清楚,眼睛、嘴巴紅腫疼痛,他懷疑是去健身房運動,用了公用毛巾才會這樣,,實際拿沒使用過的健身房毛巾,進到實驗室檢驗細菌數,,專家表示數值偏高,可能被大腸桿菌污染,不適合直接擦拭臉部。

除此之外,更要注意的是超標的氯,拿2條毛巾做餘氯測試,泡水後在試管中滴進試劑,搖一搖就看到其中一管的顏色變黃,顯示含有氯。洗滌用水中的氯,標準是200PPM以內,但不少業者會用高濃度的氯消毒,這樣一來,容易會對呼吸道和皮膚產生傷害,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民眾,盡量少用公用毛巾擦拭,去運動自己帶毛巾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