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 把握好天氣曬衣 周末又變天

太陽出來了! 把握好天氣曬衣 周末又變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天氣開始穩定,就連陽光也開始露臉,今(4)日只有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降雨大小及持續時間與前幾日減少許多。

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在16至20度左右,南部來到20至22度,白天起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來到25、26度,中南部可達28、29度,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大家可以趁這兩天好好的洗洗衣物及曬曬棉被,享受一下暖熱的陽光,但各地早晚仍稍有涼意,今晚至明晨低溫仍在17至20度範圍,請記得多添加衣物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好轉,不過這一波的好天氣只會維持2天,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六晚上開始,另外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北部東半部將再度轉為較為濕涼的天氣類型,不過降雨的範圍和強度沒像元旦那麼強,但新北市、基隆到宜蘭迎風面的降雨還是很明顯,降溫也會比較明顯。

而輕度颱風帕布目前位於中南半島西南方,逐漸接近泰國南部一帶,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後兩天欲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交通航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