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到豬瘟病毒會怎樣? 專家來解惑

人吃到豬瘟病毒會怎樣? 專家來解惑 | 華視新聞
豬肉製品。(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昨(3)日在金門發現有豬隻上豬瘟病毒死亡,不少國內畜牧業者都人心惶惶,就怕豬瘟病毒真的進來,產業鏈將大受影響。不過,民眾也好奇,到底人吃了染有豬瘟病毒的豬肉會怎樣?專家說,豬瘟病毒不會傳給人,且會被腸胃道酵素消化,病毒也不會從糞便排出造成食物汙污。

就怕豬瘟病毒真的進來台灣,防檢局不敢大意,在機場連續查獲多起違法攜帶豬肉入境的案例,祭出重罰。不過人吃了豬瘟病毒會怎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豬病病毒沒有豬傳人、人傳人的可能性;此外,就算吃下染病豬肉,病毒也會被人體腸胃道酵素消化,也不會從人的糞便汙染水或食物,造成疫情擴大。

不過,豬瘟病毒一旦在台灣爆發,將會大大影響民生,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非洲豬瘟是豬的超級病毒,連疫苗都沒有,只有撲殺一條路,對養豬業者來說損失慘重,連帶影響到民生物價,恐怕是全民都不樂見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