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買豬改買雞! 市場價1斤漲10元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蔓延,國內業者預期,短期內豬肉消費會減少,改買雞肉的人增加,雞肉價錢也會跟著上漲。實際造訪市場,雞價一斤的確漲了5到10元。不過農委會表示,雞肉產地價格一斤只漲了0.5元,而且是因為年節前需求增加的關係,目前國內沒有任何的豬瘟疫情,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剁雞肉的手沒停過,攤商生意不錯,雞肉行情也看漲,目前市場的雞肉價格,比起兩週前一斤漲了5到10元,像是這隻全雞,兩週前330元一隻,現在要350元,漲了20元,而雞肉大廠也預估,受到中國豬瘟疫情影響消費心理,短期內會有消費者改買雞肉。

一些餐廳也會減少豬肉進貨量,恐怕雞價會繼續喊漲,不過農委會回應,過年前本來雞價就會調漲,目前漲幅也不多,只是在雲林好幾個養雞場,最近都傳出有小偷出沒,偷走了5千隻雞,15日清晨,警方終於把這群偷雞賊逮個正著,農委會也提醒民眾,國內的雞肉穩定供應,目前不會買不到雞肉,不用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