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遞包裹也淪陷了!首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最新/快遞包裹也淪陷了!首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 華視新聞
農委會副主委金城(截圖取自農委會官網)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非洲豬瘟風波持續蔓延,農委會防檢局今(24)日表示,新竹分局於1月(14)日在快遞的包裹中採樣,來自中國山東省出產的火腿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到目前為止,台灣已累積高達18例非洲豬瘟案件。

農委會防檢局今(24)日公布,中國豬肉製品再度檢出4例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高達百分百。

防檢局說,第15例為新竹分局於1月(14)日在快遞的包裹中採樣,是來自中國山東省出產的火腿腸,第16例則是(17日),採樣民眾主動送檢的豬肉乾(品牌為3隻松鼠),是由中國江蘇省生產,第17、18例則是由高雄分局於(11)日採樣天津旅客違規攜帶的香腸及秋林里道斯紅腸,顯示旅客自中國帶回豬肉製品,導致非洲豬瘟疫情傳播的風險極高。防檢局也呼籲,旅客出境入境時要記得檢查隨身包包及行李,是否在無形中違規攜帶豬肉製品而不自知,導致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