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秒懂「中國豬瘟地圖」 網酸「9.2的夢想國度」

自製秒懂「中國豬瘟地圖」 網酸「9.2的夢想國度」 | 華視新聞
有網友自製了非洲豬瘟地圖。(翻攝 Google Map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中國31個省市區中,目前已經有25個省市區淪陷。PTT就有網友利用Google Maps中的My Maps功能自製了「中國豬瘟地圖」,網友們一打開地圖都驚呆了,大呼「疫情也太密集」!

全台上緊發條,就是為了防堵非洲豬瘟,今(21)日下午,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發表文章表示,自己的朋友先透過中國農業農村部網站查看非洲豬瘟疫情的資料,再利用Google Maps自己做出了「中國豬瘟地圖」,其中數據包括資訊連結、飼養數、發病數、死亡數、感染率、死亡率等,可以說是相當完整。

這名網友表示,為了避免中國網友翻牆來跳腳,先聲明這個資料是來自中國「農業農村部」的資料,絕對不是「台獨份子」造謠,也不是勾結西方「反華勢力」。他也說,朋友會天天更新官方公布的消息,可以將這個地圖嵌入自己的Google Map,以掌握第一手資訊。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大讚「做得好!」,也有網友酸中國「9.2的夢想國度」、「習娃娃要跳腳了」、「兩岸一家親 今天不要談豬瘟」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