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起身不便 北捷博愛座加裝扶手

體貼起身不便 北捷博愛座加裝扶手 | 華視新聞
博愛座加裝扶手(北捷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今(18)日表示,為了體貼旅客起身方便,開始在高運量路線的部分博愛座試辦加裝扶手。試辦期6個月,之後將再評估可行性。

台灣大眾運輸工具實施博愛座措施已久,歷經多次「讓座」倫理激辯,社會大眾慢慢可以理解任何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博愛座。而北捷也在今日開始,貼心加裝了起身扶手,提供坐博愛座的旅客扶持起身。

北捷表示,參考了各界意見及國內外軌道業者作法,評估北捷現有車型的博愛座空間,將淡水信義線、板南線、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等高運量路線,挑選部份列車,於第3、4節車廂中靠近第2、3個車門間的博愛座,試辦安裝扶手服務。試辦期為6個月,後續將觀察成效,研議可行性。

至於文湖線各列車,北捷公司表示,如馬特拉車型,原廠即有扶手設計;而龐巴迪列車,博愛座旁的駕控平臺可供旅客起身扶持之用,因此文湖線的列車並沒有列入此次試辦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