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板南線異常 上千通勤族被迫換車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上午八點多在龍山寺往昆陽方向的列車傳出異常,捷運公司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請車上1400位乘客在西門站下車,改搭下一班。雖然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就排除狀況,不過還是導致部分車站塞爆,還有人因此遲到。

今(8)日上午八點多,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被趕著上班上課的通勤民眾塞爆,月台樓梯上都是人,連清潔人員都出動、幫忙維持秩序,同一條捷運線上的江子翠站一樣滿滿都是人,就算擠上車,列車卻一動也不動,原來是台北捷運板南線在上午8點14分,一列從龍山寺開往昆陽站的列車發生異常,並在途中緊急停車。

捷運公司依照標準程序在西門站讓140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同時在十分鐘內排除狀況,不過也因此板南線彈性調整班距,導致部分車站人潮擁擠,至於列車異常原因,捷運公司還要調查,也提醒民眾,如果有需要可以向捷運站索取誤點證明,以免因為遲到影響出勤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