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飄到南韓 民眾出門戴口罩

中國霧霾飄到南韓 民眾出門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韓最近空污嚴重,包括首都首爾在內,多地懸浮微粒也就是PM2.5濃度飆破160,逼近紫爆。污染源到底是什麼?南韓公布衛星畫面,拍到霧霾等污染物,從中國飄到了南韓。南韓外交部,要求中國提出改善方法。南韓民眾則是天天出門戴口罩,還有更極端的說空氣這麼髒,實在受不了考慮移民。

灰濛濛的一片,這就是南韓民眾呼吸的空氣。空氣太髒了,不論大人小孩,出門一律戴上口罩。在首爾市區拿出儀器測量,PM2.5濃度飆破160,逼近200的紫爆標準。空氣為什麼這麼髒?

有圖有真相,南韓衛星拍到污染物從中國飄過來。畫面上看到在飄動的可不是雲層,而是有毒的霧霾和懸浮微粒,隨著強風吹到了南韓。

懸浮微粒大多來自南韓境外,境外因素導致PM2.5濃度急速上升,這個境外因素就是中國的霧霾,衛星畫面顯示,從這個月11日起,污染物從中國的北京和青島等地,經南韓西部的白翎島,陸續飄到首爾等首都圈地區。

糟糕的空氣品質,南韓政府史無前例,連續三天發佈空污警報。接著外交部還要拿證據,找禍首中國討論,希望合作研討對策,看有沒有辦法,讓空氣乾淨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