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嚴重霧霾 泰國政府出動水砲車?!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台灣民眾愛去的泰國曼谷,已經籠罩在霧霾中好幾個星期,有泰國學者批評,政府以為人民的肺都是鐵肺,只顧著拼經濟,不顧環境,民間不滿的情緒也逐漸高漲,為了打擊空汙,政府趕緊祭出多項政策,其中一項包括水砲車,但這方法被罵治標不治本。

4根水柱直沖天空,泰國曼谷空氣汙染嚴重,已經被霧霾籠罩好幾個星期,當局想出水砲車這個點子,希望能稍微改善空汙,人們說這方法錯了,沒辦法解決根本原因。曼谷一片霧茫茫,交通工具廢氣和焚燒農地,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氣候因素更讓空汙加劇。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數據,曼谷在全球嚴重汙染城市排名第10,當局忙著發放口罩,禁止民眾在戶外燒東西,同時禁止大型卡車,在尖峰時間進入曼谷市區,也計畫執行人工造雨,不過政府應變動作實在太慢,民眾的怒火,就像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指數一樣,居高不下,接下來霧霾還會持續一個月,考驗曼谷當局的危機處理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