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吱吱! 明後天北部.東北部探10度

朱培滋 張肇元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觀眾要做好保暖工作,因為強烈冷氣團來襲今(21)日下探14度,不過週二週三會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其他地方也只剩13度,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挾帶水氣,玉山在今天早上10點20分終於降下初雪,下午1點12分合歡山也開始下起冰霰和雪,吸引民眾搶拍。

玉山終於下雪了,就在早上10點20分白色雪花落下,整片銀白世界看起來好浪漫,這場雪可創下玉山氣象站,從1953年到現在的最遲初雪紀錄66年,一路下到下午3點40分,同樣也下雪的還有這裡,民眾興奮尖叫,因為在武嶺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合歡山下起冰霰夾著雪,還有人邊感受美麗雪景、邊吃泡麵。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多,在大雪山也跟著降雪,志工拍下畫面,白雪覆蓋山頭美的讓人驚艷,不過氣象局表示,接下來要看到下雪恐怕只剩今晚,這麼短暫又難得的美景,也讓拍到的民眾直呼真的好幸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