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破紀錄! 不夠濕冷 玉山初雪遲到

李佳珊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嘉義縣

玉山可能破66年紀錄,到現在還沒下雪!今年入冬氣溫偏高,這幾天有鋒面報到,民眾才明顯感覺到冷,原本中央氣象局預估16日晚上到17日清晨,玉山有機會降雪,但因為濕度不夠,只出現霧淞。根據玉山氣象從1953開始的紀錄,最晚報到的初雪是2008年的1月17日,所以如果今年過了這一天還沒下雪,就會打破66年紀錄。

今(17)日上午玉山一片霧濛濛,地上白色結晶體,可不是下雪是霧淞,空氣中水氣遇到比氣溫還低的樹或石頭,就會凝結成霧淞。17日上午,玉山氣溫下降到零下1.2度,但因為水氣不夠,還是沒有降下今年初雪。

根據氣象局,1953年開始在玉山紀錄以來,玉山最晚初雪是2008年1月17號,但今年過了這一天,如果還是沒下雪的話,就打破66年的記錄。氣象局說,接下來會轉為乾冷,玉山降雪機率不大。接下來的20日至22日,會有一波冷空氣,氣象局說,也會帶來水氣,但玉山是否會降雪,還是要看溫度和溼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