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花卉在家擺飾 輕鬆營造年節氣氛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再兩週就要過年了,台北花市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花卉年貨大街,這陣子花卉銷量已開始增加,大約比平常多三四倍,但也因為需求量大,花價約增加一兩成左右,今年包括百合、牡丹、還有劍蘭都特別熱賣,現場還請來花藝老師教大家如何用簡單一盆花束營造年節氣氛。

花藝專家將櫻花、菊花修剪後,插入盆栽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一盆充滿年味的花卉立刻完成,想要DIY簡單幾個元素,專家特別推薦。就要過年了,台北花市變身全台規模最大花卉年貨大街,因應大批採購花卉人潮,店家已開始增加備貨量。

年節盆花最熱銷的就是蝴蝶蘭,有幸福、純潔、吉祥的意涵;再來就是金桔樹,象徵豐收、黃金滿屋、大吉大利;以及發音和銀兩很像的銀柳,有招財吉祥之意;另外小型可放在辦公室的盆花,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很受歡迎;還有祝福長輩最好的花禮,象徵延年益壽的長壽花也很多人愛。

台北花市也將在1月31日至2月4日除夕當天12點,連續營業108小時不打烊,讓大家有花香陪伴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