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 蘭嶼冬季船班每週增為3趟

回家過年! 蘭嶼冬季船班每週增為3趟 | 華視新聞
高潞·以用今(31)日與航港局官員、龍鴻航運董事長田貴寶,召開「保障東部民眾交通權,蘭嶼冬季船班增至三趟」記者會。(翻攝自高潞以用 Kawlo Iyun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農曆春節將至,為提供台東往返蘭嶼的交通需求,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冬季船班原本每週2趟增為3趟,補助經費約增250萬元。航港局副組長陳一平表示,從2月5日開始,每天至少有1船班,2月7日至9日,一天則有2班往返。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表示,東部地區一直以來公共運輸較西部缺乏,為維護當地居民「行」的權益,高潞·以用今(31)日與航港局官員、龍鴻航運董事長田貴寶等人召開「保障東部民眾交通權,蘭嶼冬季船班增至三趟」記者會。

高潞·以用指出,台東到蘭嶼的交通方式,除了少數的飛機航班以外,當地居民仰賴的是固定船班,受東北季風影響,飛機常不飛,必須靠海運,但卻因搭乘人數不夠導致航班減少。

交通部航港局副組長陳一平表示,蘭嶼距離台東49海里,航程約2小時,目前由2家業者負責營運。但在每年冬季從10月到隔年3月間,因東北季風影響,旅客會減少,業者經營意願較低,航港局透過補貼,維持每週有2趟往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