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陷竊聽風暴 官方停用止血

王皓 編譯  / 美國

iPhone的網路視訊功能Facetime,竟然讓用戶面臨被竊聽的窘境,蘋果公司28日證實了Facetime的漏洞,立刻宣布停用,說來最近風波不斷。美國總統川普敦促蘋果開始在美國生產,但中國生產快速,要回美國生產很難,加上銷售量下跌,庫克認為賣太貴,可能要降價,

Facetime使用者,覺得有什麼不對嗎?不對的可嚴重了,因為Facetime的漏洞,意外把大家心愛的iPhone或iPad變成竊聽裝置。

原來在執行iOS12.1以上版本的iPhone或iPad上,Facetime發生,只要撥號者開啟群組通話模式,即使受話者不接聽電話,也能看見並聽見受話者的情況。這當然是隱私的一大漏洞。儘管蘋果表示會在2月1日前推出修正版,但是對於類似軟體,使用者以後恐怕都會心存疑慮。

此外,蘋果公司29日公布的財報,顯示12月當季獲利基本符合預期,但是iPhone的營收卻略低於預期。這也是iPhone史上首次在感恩和耶誕節期間銷售量下跌。iPhone是否熱潮不再?恐怕還得持續觀察之後的營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