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林佳龍喊話:對話解決問題

華航機師罷工? 林佳龍喊話:對話解決問題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期間,華航會不會罷工,很多旅客都很關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表示,交通部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的訴求展開勞資協商,目前雙方的主張應該能夠凝聚共識,如果能坐下來談,就有機會能夠有交集、有成果,「對話是解決事情的開始。」

目前,華航與機師工會已關閉協商大門,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日前傳達願與工會談,但遭拒。機師工會開出,華航先答應疲勞管理(改善過勞航班、長程航班依飛時增人力)、保障機師升訓管道等,並由交通部高層見證,才願意再展開協商。

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華航管理階層與工會代表,要以旅客權益及國人飛安為最優先考慮,讓事件圓滿落幕;尤其,春節期間,民眾都希望交通暢順,每一位乘客都有重要行程,別讓旅客處於行程恐受影響的不安之中。

另外,桃園國際機場預估,桃園機場今(5)日起降客機719架次(含加班機58架次),旅客運量出入境及轉機共計134,237人次;昨(4)日起降678架次(含加班機27架次),旅客運量共計107,297人次,運輸量相當大。如果,華航啟動罷工的話,將有大批民眾出國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