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福爾摩沙白櫻盛開 秘境清幽怡人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周末何處去,這個季節不少人喜歡去賞櫻,通常看得是粉色、桃色櫻花,不過在嘉義縣有一處祕境,有全台少見的白色櫻花,這是台灣特有種,福爾摩沙白櫻,一片白花盛開的美景相當清幽,此外,暖冬讓木棉花今年提早來報到,台南高鐵歸仁十五路一帶,兩排高聳的木棉花,開出鮮豔橘紅的花朵,帶您來看看。

白色櫻花迎風綻放,原本翩翩飛舞的彩蝶,都忍不住停駐在雪白櫻花上,少見的白色櫻花盛開,自然美景讓來欣賞的遊客看了心曠神怡,這裡是阿里山鄒族聖山小塔山下,堪稱嘉義山區祕境的寒溪呢,除了可以欣賞台灣特有種福爾摩沙白櫻,變化萬千的雲海和夕陽也相當美麗,還有祈福亭能讓遊客祈福。

除了嘉義縣山區有白櫻美景,台南高鐵歸仁十五路一帶,兩排兩百多株木棉花正在盛開,橘紅色花朵搖曳,園藝專家推薦賞花最佳時間,因為暖冬讓木棉花提早一個月開花,周末不妨安排一趟賞花祕境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