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寶寶命名 喜忌用字大公開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出生在豬年的新生兒,怎麼取名才能帶來好運呢?姓名學老師說,豬年帶水,因此名字裡帶水、金都不好,帶火、木才能制水,帶來好運,不過,金木水火土,可不是直接看字面上,而是要用筆畫加總來算。

寶寶出生了,爸爸媽媽想讓孩子好命又好運,豬寶寶怎麼取名比較好呢,姓名學老師說,豬年代表多水,小心名字帶水,會泛濫成災帶來厄運!姓名學老師表示,名字帶水,可不是字裡面有三點水就是,要把姓氏還有名字第一個字,筆畫加總,當尾數出現9、0,就是是帶水,像是張冠豪,張11畫冠9畫加起來20,尾數是0就代表水!

那名字裡帶什麼好?姓名學老師指出,名字帶火木,帶動貴人運財運,健康運好運,像是名字叫張煒豪,姓氏張筆畫11名字第一個字煒筆畫13,筆畫總數11加13是24,尾數4和3都代表火,1、2代表木,爸爸媽媽們想幫小寶貝取個好名,就趕快拿起紙筆算一算,比劃總數對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