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文青風! 總統府今年春聯寫「這4字」

不走文青風! 總統府今年春聯寫「這4字」 | 華視新聞
總統府今年度發送的春聯,簡單寫上「恭賀新禧」。(總統府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14)日公布今年度的春聯,相較於過去年度飽受爭議的「自自冉冉」、「幸福共好」,今年度的春聯賀詞僅簡單寫上「恭賀新禧」四字,搭配上以「豬福(祝福)」創意發想的紅包袋、福袋。預計在1月15日起開始發送。

農曆春節將至,總統府每年都會印製春聯,傳達總統、副總統的祝賀。而總統蔡英文在前兩年的春聯賀詞都成為討論話題,前(2017)年度的春聯引用賴和的詩句「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引來民眾爭議是否寫錯字。去(2018)年度則是使用「萬物當春、幸福共好」,相對保守了許多。而今年度的春聯則是以「恭賀新禧」四個大字,簡單明瞭,一眼就懂。

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表示,總統和副總統新年春聯賀詞為「恭賀新禧」,由兩人共同署名,祝賀國人新的一年幸福美滿、吉祥如意。新年紅包袋則搭配「豬年」生肖,以簡約線條勾勒小豬圖騰,透過豬的圖像加上福字,以「豬福」的諧音「祝福」,傳遞春節團聚的美好祝福,也祝福豬年諸事順利。

張文蘭表示,春聯及紅包袋自1月15日起至2月1日止,明日上午9點至11點30分,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其他地區則由行政院各地聯合服務中心發送。此外,今年福袋設計以手刻版畫設計,以「豬福」為主題,在內貼今年度新鑄之一元硬幣1枚,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福袋預計自農曆除夕(2月4日)起,由總統及副總統於春節訪視行程中親自發送。

不走文青風! 總統府今年春聯寫「這4字」 | 紅包、福袋則以「豬福」諧音「祝福」為概念。(總統府提供)
紅包、福袋則以「豬福」諧音「祝福」為概念。(總統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