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豬豬庇護所"警告 豬不該當寵物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今年是金豬年,有人可能仿效名人、養一隻迷你豬、添好運。但英國一個豬豬庇護所提出忠告:豬屬於大型動物,不該當作竉物,因為它的體型會越長越大。大的會像一般的豬,體重一、兩百公斤;就算所謂的迷你豬也像一般成年狗狗的身材。所以起心動念養豬之前,先考慮清楚。

豬其實愛乾淨、又聰明,豬寶寶或是迷你豬可愛指數不輸小貓小狗。一些演藝名人養迷你豬或小豬當竉物。影星喬治庫隆尼1988年時養了小豬麥克斯當竉物,即使和女友分手,喬治庫隆尼也要帶走小豬麥克斯。

歌手瑪丹娜、凱莉米諾、變形金剛裡的梅根福克斯,甚至足球明星貝克漢都曾養過迷你豬,帶動養豬風潮。但是豬豬天堂庇護所提醒,豬屬於大型動物,小時巴掌大,大時會長到一兩百公斤重。

所謂的迷你豬只是竉物業者行銷的話術。當牠磨磨蹭蹭、拿你心愛的家具來磨牙就知道牠的破壞力了。即使號稱是迷你豬,最小也會長到像一般成年的狗那麼大的體型,食量越來越大,最後迫使飼主選擇棄養。因此金豬年,別考慮養一隻迷你豬來添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