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賞櫻遇獼猴 搶食攻擊遊客驚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武陵農場正值櫻花季,吸引大批遊客,但有人賞花卻碰上獼猴大軍搶食,把遊客嚇得花容失色,農場提醒賞花民眾,一定要把食物放在背包裡,不要拎著塑膠袋,獼猴看見就會想搶食,也不要和獼猴有眼神交流,獼猴會以為你有敵意而攻擊。另外,全國櫻花接力盛開,接下來哪些地方可以賞櫻?帶大家一起來掌握。

獼猴大軍全聚集在櫻花道搶食,數量跟遊客有得比,樹上還有獼猴餓到吃起櫻花來。這裡是武陵農場,現在櫻花季,許多人來賞花,而農場內的野生彌猴,因為冬天食物來源變少了,跑出來跟人類搶食,過去武陵的獼猴還曾闖進民眾帳篷內找吃的,嚇民眾拿棍子趕猴。

武陵農場提醒遊客,預估場內獼猴有上百隻,遇到獼猴除了不要和他們有眼神交流,另外帶食物也一定要放在背包裡,不要裝在塑膠袋內還拎在手上。

追櫻花也進入接力賽,武陵農場櫻花開了8、9成,同樣在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也開了6成,而東勢林場還在綻放中目前開4成。有別於山區櫻花大爆發,平地的櫻花,彰化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元宵節才會到滿開,后里泰安櫻花季預計2月16日開跑,比去年還晚。

主要因為,山區日夜溫差大氣溫夠低,櫻花如期盛開,但平地櫻花受暖冬影響,天氣不夠冷,休眠時間也不夠長,賞花只能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