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年後續漲 盒裝蛋最貴12顆187元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雞蛋價格創下20年新高!過年前批發價以經到一斤43元,但過年後持續漲,一斤來到45元,市售的盒裝蛋,最便宜10顆要52元,最貴的顆187元。實際到市場觀察,銷路最好的都是中低價位的蛋,幾乎是ㄧ上架就搶光,蛋商表示,可能要等到元宵節後,價格才會慢慢回穩。

蛋價不斷上漲,過年後,批發價一斤來到45元,比年前又漲了2元,創下20年新高,批發價直接反應到市售的盒裝雞蛋,市場上一盒雞蛋,最便宜的一盒10顆就要52元,,只是買氣不高,低價位和中價位的雞蛋,目前最搶手,一盒50幾元的一上架就被搶光。

蛋價居高不下,消費者叫苦連天,蛋商透露,受到去年禽流感和水災影響,蛋雞數量減少導致產量下跌,加上年節需求量大,蛋價才會上漲。目前南部蛋價批發價40元,政府採取南蛋北送的方式,暫時HOLD住蛋價,民眾在元宵節過後才可能吃到比較便宜的雞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